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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抢先下载】最新NVIDIA PhysX demo video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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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0 14: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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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www.4gamer.net/games/022/G002233/20080719003/

ChinaJoyと直接の関係はないのだが,会場の隣でNVIDIA主催の中国向けプレスミーティングが開催されたので,ちょっとお邪魔して見学してみた。主題は「GPUによる物理演算」である。講演を行ったのはNVIDIAアジアパシフィックの,コンテンツマネージメント部門のディレクターである飯田慶太氏


 昨今のゲームグラフィックスといえば,陰影が綺麗に表示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り,光の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ができたりと,その表現力は留まることなく上がり続けているという状況だ。ただ,現実をシミュレートしたリアルな映像表現が簡単に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に対して,ゲーム内のいろいろなものの挙動は,徐々にリアルになりつつあるものの,まだまだ立ち遅れているのが実情。
 そういった映像のリアルさと挙動の非リアルさという格差を埋めていく意味でも,「これからのゲームでは物理演算が重要になる」と飯田氏は語る。少し考えれば分かるのだが,例えばGeForce GTX 280などは,単にDirectXを実行するだけであれば,あれほどまでのハードウェアを投入する必要はない。同時にさまざまな演算を行うことを最初から想定しているからこそ,あれだけの規模のチップになっているのだ。
 NVIDIAでは,TWMTBP(The Way Meaned To Be Played)プログラムにより,以前からゲーム制作会社に対するさまざまな技術支援を行っている。これまではGPUのうまい使い方や,高度な映像表現に対するサポートといったものが多かったようだが,AGEIAを手にした現在では,サポートの内容も変わってくる。NVIDIAのサポートチームが今後力を入れていく分野には,PhysXなどの物理演算関係が多く含まれてくるという。



 現在,NVIDIAはドライバやデモなどを含めたサポートチームに300人以上の人員を割り当てている。中国だけでも60人ほどが働いているという話。会場には,PhysX関係のサポートスタッフも集まっており,GPU PhysXを使ったさまざまなデモを見せてくれた。
 PhysXライブラリは,もともとAGEIA PPU(物理演算ユニット)を対象とし,AGEIA PPUがない場合にはCPUでも処理できるように設計されたものだったのだが,NVIDIAの買収とともに,GPUの演算パワーを使ったGPU PhysXがクローズアップ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
 ……とはいえ,4Gamer的にはそんな小難しい話よりも,実際にどんなことが可能になるのかを見たほうが分かりやすいだろう。以下に直撮りムービーを掲載してあるので,GPU PhysXの効果を確認していこう。

http://stream.4gamer.net/2008b/20080719_CJ2008_nv1.wmv

http://stream.4gamer.net/2008b/20080719_CJ2008_nv2.wmv

http://stream.4gamer.net/2008b/20080719_CJ2008_nv3.wmv

http://stream.4gamer.net/2008b/20080719_CJ2008_nv4.wmv

http://stream.4gamer.net/2008b/20080719_CJ2008_nv5.wmv

http://files.filefront.com/physx+demo+videos+4gamerrar/;11140821;/fileinfo.html

循环不息的宇宙 如在照顾着地球
人在天天的进步无退后 如像霹雳闪电
如是变化百万年 无尽新鲜的发现造成每天
世界每刻急速旋转 像思想天天的转
散播信息千百年遥远 无穷新知将你我拉近
无穷传真送到我心 如能将心彼此牵引
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更快更真

[ 本帖最后由 phk 于 2008-7-20 20:30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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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8-7-20 15: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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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0 16: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雖然與ChinaJoy本身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會場隔壁有NVIDIA主辦、內容主要針對中國市場的記者會。
所以就去湊一腳了。主題是「透過GPU進行物理演算」,進行的是NVIDIA(ASIA pacific)亞洲與泛太平洋地區的數位內容部門(content management)主管(director)飯田慶太先生

最近遊戲繪圖技術已經可以漂亮地表現陰影、可以模擬光學特徵,表現能力不停地提高提高。但是雖然在繪圖上可以透過各種模擬的手法來展現擬真的畫面,相較之下遊戲內各種物件的行為雖然慢慢地有改善的徵兆,和繪圖相比進步仍然算是較為緩慢。

所以為了改善繪圖與物件動作在真實度上的落差,「接下來物理模擬會越來越重要」飯田先生如是說。稍微思考一下便可以知道,如果光是為了執行DirectX的話,是不太需要如此大規模的晶片;是為了與繪圖同時進行各種其他的模擬,才會成為如此大規模的晶片。

NVIDIA透過TWMITBP(原文少個I),從過去以來不斷地對遊戲公司進行技術支援,目前為止都是為了如何善用GPU進行高水準的繪圖,但是透過整合AGEIA,現在的支援內容也有所改變,NVIDIA未來也會對PhysX等物理演算也投入人力。

目前NVIDIA在包含Driver與Demo等部分的團隊有300人以上的人力,光中國就有60人左右。會場也有很多與PhysX相關的人員,展示相關的demo。

PhysX library原來是針對AGEIA PPU設計,如果沒有AGEIA PPU硬體的話仍可以用CPU來運作,但是隨著NVIDIA併購AGEIA,也可以透過GPU PhysX來利用GPU的運算能力。

當然說起來比起一堆複雜的內容,直接看有什麼效果會比較容易理解吧。以下就透過直接拍攝的影片,來觀賞GPU PhysX的效果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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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0 16: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译的不错哦。。多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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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8-7-20 19: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翻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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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03: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P真是无处不在……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更快更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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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07: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come o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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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08: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看老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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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09: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移阵地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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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09: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知道8800GT的PhysX驱动什么时候出
我等着玩bet on soldier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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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08-7-21 14: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6800gt 于 2008-7-21 03:46 发表
老P真是无处不在……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更快更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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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17: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Eji的日文太牛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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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17: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青铜小马甲 于 2008-7-21 09:28 发表
我只想知道8800GT的PhysX驱动什么时候出
我等着玩bet on soldier呢

算是出来了,估计下个月应该会放出来吧,总不能一直dela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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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21: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游戏的视频往往都很难下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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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21: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phk 于 2008-7-21 14:07 发表


我的Fans 我的Fans 我的Fans 更快更多


PIC不好混了吧,换个地方玩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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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8-7-21 22: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deell72 于 2008-7-21 21:39 发表
这些游戏的视频往往都很难下载!


用迅雷拉了一下,速度还不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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